根據CNN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總統大選後,已經10天出現「無公開活動」的狀態,甚至連他原來預定在感恩節時去佛羅里達自家渡假村「海湖莊園」的行程都取消了。CNN在標題上用Bunker「地堡」的字眼,來形容川普待在白宮的狀況。

美國時間週二(17日),川普的行程中再次出現了「無公開活動」這幾個字,CNN說,有聯邦政府官員私下透露,川普甚至取消了他一直渴望的感恩節之旅,預計將會繼續留在白宮。

川普之前曾告訴周遭的人,他很渴望前往棕櫚灘,並回到那裡的海湖莊園。海湖莊園是川普名下的一處產業。川普上一次前往那裡的時候,這座莊園的房間還在裝修。官員私下向CNN表示 : 「這種感覺就像是一種地堡心態。」

CNN報導,目前,工作人員已經拆除了選舉日當天圍住白宮的金屬網,但川普依舊在白宮內保持警戒。

CNN說 :「如果他 (川普) 從朝北的窗戶往外看,他可以看到拜登就職遊行的檢閱台正在前院草坪上搭建,而4年前,他也曾經站在同樣的地方。」

川普位於棕櫚灣的知名渡假村「海湖莊園」。   圖:美聯社/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