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校飛官蔣正志昨晚駕駛F-16戰機失聯,國軍與海巡單位連夜搜救,今再出動10多艘艦艇,共分8區塊搜尋,不容錯失任何的搜救機會。據相關人員表示,今天花蓮天氣晴朗,海象4到5級,陣風7級,浪高1到2公尺,海面狀況跟天氣都不會造成搜救困難。

F-16的位置在花蓮空軍基地東北方9浬處,海軍、海巡漏夜搜救,但未找到蔣正志的下落。今再出動十多艘艦艇,包括海軍新江艦、馬公艦、沱江艦等,北從花蓮崇德海域、南至水璉外海。另外,黑鷹直升機清晨5時50分也從花蓮基地起飛,從空中投入搜救作業。

國防部長嚴德發上午8時左右已抵達花蓮空軍基地,親自督導搜救。軍方對搜救進展不願多說,空軍花蓮基地僅指出,目前一切以全力搜救人員為首要。

蔣正志駕駛的F-16單座機,昨晚6時5分從花蓮空軍基地起飛,執行夜航訓練時,起飛兩分鐘,6時7分從雷達光點消失,目前仍是失聯狀態。一名退休軍官指出,若飛官身上的「生命警報器」無發射訊號,目前是無從找的。另外,飛官身上及座椅下都有無線電發報機,可發出訊號定位。

對於是否有收到訊號,空軍表示,還在蒐集資料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