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呂文婉曾在節目中自曝,自己早在10年前就已經和丈夫離婚,毅然結束12年的婚姻,成為單親媽媽的她,跟女兒Mareen相依為命,如今女兒高中畢業,在沒有補習的情況下考上東吳法律系,讓她非常欣慰與驕傲,決定調漲女兒的零用錢,一公開數字,嚇壞許多網友:「這也太少了」。

呂文婉在臉書上不時會分享生活點滴與母女照,今(17)天早上她曬出一張Mareen開車的照片,感嘆孩子真的長大了,「以前總等馬麻回家,現在換我老等著她」,坦言如今反倒是身為媽媽的她,依賴女兒多一些。

她接著還透露自己每個月給女兒的零用錢金額,「本來一個月4000塊零用錢,上大學漲成6000塊可以吧」,對於今年剛升上大一的女兒來說,究竟夠不夠?則引來網友們湧入留言區討論。

不少網友紛紛留言:「有少一點點」、「女孩子成年了,可以多給一點,讓她學自主理財」、「一天200應該太少呀」、「不負擔房租,不負擔公車費可以,兒子女兒上大學時一個人一個月18000,不足的自己打工」。對此,呂文婉也親自回覆大家,說明女兒只會有1餐在外面吃,而且「她(Mareen)沒嫌少」,就有網友說出中肯想法「6000算少的,可見女兒很懂事,媽媽教養的也好」。

呂文婉今天在臉書上驕傲地分享,女兒在沒有補習的情況下考上東吳法律系。   圖:翻攝臉書粉絲專頁

呂文婉的正妹學霸女兒。   圖:翻攝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