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上周三「COVID-19疫苗臨床試驗」公開徵求20000名疫苗受試意向者後,直至今日上午952分,已招募19112人,本日上午11:00前應可達標。 

不少人誤解上此平台登記後即可成為受試者,對此莊人祥指出,該平台的功能不是登記好就可受試,登記只是表達自已有意願成為受試者,平台接收到意願者資訊後,會去評估該名民眾是否符合受試條件。

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說,目前台灣有3家藥廠已進入第一期臨床試驗,進入第二期臨床試驗後每家至少需3500人,她也強調完成登記不等於成為受試者,登記名單都須經由廠商評估。而民眾也保有最終決定權,接種前都可以放棄加入試驗。

然有6種民眾不適合加入該試驗計劃:慢性病者、免疫功能低下或有免疫系統疾病者、近一個月接受過大手術者、癌症療程或即將接受治療者、嘗試受孕或懷孕的女性、餵母乳的女性。

目前平台登記對象預計至少2萬人,條件為:包含20歲以上成年人(除受監護宣告或輔助宣告者)及12歲以上未滿20歲的未成年人(需取得法定代理人同意),都可以自今天起直到1130日前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