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 」指出,今(16)日各地天氣轉晴,但清晨氣溫被夜間輻射冷卻抵銷而稍降,平均低溫仍僅17度,而白天氣溫回升,今日北部、東部高溫將升至30度左右,中部、南部高溫可達32度,為典型的「秋老虎」天氣,預計週五開始,將有一小股東北風南下 ,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轉有局部雨的天氣,氣溫也將明顯下降

在氣溫方面, 今日北部1830度、中部2032度、南部2032度、東部1830度,吳德榮表示,根據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 ,今、明兩日各地天氣晴時多雲,東北部、東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

吳德榮指出,週三至週五(1820)各地天氣晴朗、紫外線強,白天微熱早晚涼,高溫可達33度左右。預計週五晚間至週日(22),將有一小股東北風南下,北部、東部天氣將轉為有雨,白天氣溫將明顯下降,桃園以南受影響很小,中南部仍是晴朗穩定,白天氣溫偏高,日夜溫差大的天氣。

 

今日各地天氣轉晴,東北部、東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