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日前宣布明年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引起食安疑慮,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出席行政院會,要求標示清楚,讓人民有自由選擇的權利,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卻失言誤指北市冠軍牛肉麵使用含萊克多巴胺美牛,引發業者與北市府不滿,痛批丁怡銘「是要台灣的牛肉麵店關門就對了?」,丁怡銘為此特別到牛肉麵店致歉,還花了3萬9千元訂了1百碗牛肉麵,不過卻又遭抓包,訂單有行政院統編,再度引起軒然大波,丁怡銘最後於15日為「牛肉麵風波」閃辭行政院發言人一職。對此,柯文哲直言:「不是吃完牛肉麵,就沒事了。」

柯文哲在臉書Po文表示,這一個禮拜的風波,不是吃完牛肉麵就沒事了,該解決的「萊豬問題」還是要解決。台北市政府的主張「源頭管理、明白標示」非常清楚,讓人民有自由選擇的權利,這已是最卑微的要求。

柯文哲接著強調,這次美豬進口的事情,可讓大家反省台灣過去20幾年為什麼會空轉,這正是一個例子。沒有藍綠意識型態,沒有政治陰謀,沒有用國家機器修理反對者。其實只要理性、務實、科學的態度,事情可以變得很簡單的。

柯文哲也在直播節目中指出,其實中央跟中央,也沒有溝通,所以才會總統出來宣布說要進口萊豬,後來才知道,不是只有美國豬肉含有瘦肉精,全世界含瘦肉精豬肉都可以進口,然後衛福部說沒問題,這個安全,教育部卻說學生不可以吃,國防部則說軍人不可以吃,柯文哲認為「這很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