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萊劑牛肉麵」風波未歇,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明(16)天安排「行政院運用國家資源製作文宣攻擊在野黨,嚴重違反行政中立」專題報告,邀請丁怡銘、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報告。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5日)受訪時表示,尊重立法院規定。

立院內政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鄭天財明天排定「行政院運用國家資源製作文宣攻擊在野黨,嚴重違反行政中立」專題報告,要求丁怡銘出席且不准請假。不過,丁怡銘受訪時說,過往沒有相關慣例,這兩天行程結束後,會再從體制上考量是否適合列席。

蘇貞昌上午視察南投擴大灌溉服務推動情形,被媒體問到此事時說, 行政院尊重立法院,立法院運作有相關法律規定,也有慣例,「我們都尊重」。

至於有網友檢舉丁怡銘未經查證就指稱萊劑牛肉麵,要求依社維法「散布謠言」處理。蘇貞昌則簡單回應,相關單位已完整對外說明。

針對藍委排定專案報告一事,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認為,過去沒有「幕僚」到立法院備詢的前例,國民黨不需要也不該擾動公務員系統,況且蘇貞昌、丁怡銘都已經道歉,店家也能諒解,呼籲國民黨適可而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