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義大利新秀辛納今天在索菲亞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擊敗加拿大選手帕斯皮席,成為ATP近12年來最年輕的冠軍得主。

世界排名44名的辛納(Jannik Sinner)今天發出14記愛司球(Ace),一發得分率達75%,最終以6比4、3比6、7比6(7/3)擊敗帕斯皮席(Vasek Pospisil)。

辛納今天封王,讓他成為現代史上抱走ATP冠軍年紀最輕的義大利選手,也是繼日本好手錦織圭2008年以18歲之齡拿下狄爾萊海灘公開賽(Delray Beach Open)男單冠軍以來,最年輕的ATP冠軍得主。

辛納說:「能贏得比賽總是很特別。本週我感覺很好,這很不一樣,決賽的第3盤打到7比6,形勢總是十分艱難,但當你獲勝,那感覺比以兩個6比1贏球來得更好。」

「我對這場比賽很滿意,每一分我都試著要拿下,我認為這對我來說,真是非常特別的一週。」

辛納也是本季拿下生涯首座ATP冠軍的第6人,其他5人分別是法國的洪柏特(Ugo Humbert)、挪威的路德(Casper Ruud)、塞爾維亞的凱柯曼諾維奇(MiomirKecmanovic)、巴西的希波斯魏德(Thiago SeybothWild)以及澳洲的米爾曼(John Millman)。

去年的這個時候,辛納也在米蘭拿下ATP新生代總決賽(Next Gen ATP)冠軍。他說:「能在去年奪冠的同一週拿下今天這座冠軍,是很棒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