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今天舉辦「109學年度公私立高中職暨國民中小學家長會長授證暨感恩大會」,市長侯友宜到場頒狀感謝219位卸任會長,以及授證包括續任竹林中學家長會長的新北市議員邱烽堯等219 位新任會長和120位連任會長,並衷心期盼家長會長們成為學校最佳教育合夥人。

今日授證暨感恩大會除有南強工商、莊敬高職學生熱情表演,教育局也設置臉書打卡點及拍照區,邀請所有家長會長攝影留念,讓更多家長一同感受授證隆重及熱鬧歡喜氣氛。

侯友宜表示,沒有家長會學校不會進步,許多教育理念也無法落實,家長會是教育的推手,新北教育要辦得好,家長會絕對是一個最重要的力量。感謝所有的家長會長默默支持學校,也為校園注入新活力,讓新北教育得以長足進步,深獲媒體好評。

侯友宜期盼新任及連任會長一棒接一棒做得更好,持續以積極關懷精神,成為學校最佳教育合夥人;也重申新北「教育123」政策,一本初衷幫助學生找到1個理想,邁向品德教育及適性發展2個目標,進而發揮愛、健康及競爭力3個價值;並感謝家長會於新冠肺炎防疫期間,無私協助各項人力與物資。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許多會長平日在學校默默付出,如成福國小吳詩婷會長與校長談到午餐廚房周邊水溝突然堵塞且發出異味,會長立即請自家工班到校,耗時費力地先將錯綜的樹根移除,再以專業管線疏通排水管內多年淤積的廚房油垢,讓廚房水溝堵塞情形獲得解決,會長甚協助清理全校水溝,將淤泥、落葉徹底清乾淨,解決校園蚊蟲問題。

新莊區榮富國小新任會長林益民認為,培養孩子以同理心愛護生命中所遇見的人、事、物,將來才能成為懂得尊重與關懷生命的大人。他平日透過身教,告訴孩子尊重人與人之間的差異,例如小孩遇到特殊生或是因特殊疾病造成外貌特徵改變的孩子,他都會教導學生去理解,每一個不一樣,正代表著世界多元的色彩,應該接納彼此差異、一起學習和遊戲。

新北特殊教育學校新任會長林才貴表示,孩子的品格是生命中最重要的資產,他一直身體力行品德教育,他說人生圓夢就像畫圓規一樣,心動腳要動才能畫出圓。因為孩子的關係從日托中心擔任會長,因緣際會接任小學副會長及聯誼會會長,幫弱勢學生創立了直排輪課程,未來也會持續推動品格教育及弱勢照顧,讓更多學子受惠。

張明文說,家長會在學校佔有不可或缺的地位,會長們更是重要的核心力量,以無私的心,帶領家長們積極營造友善的學習環境,協助校務創新發展,是家長參與教育事務的最佳典範。衷心感謝會長們辛勞的付出,也期盼新任及續任會長繼續以積極關懷的精神,成為學校最佳的合夥人。

 

新北市109學年度公私立高中職暨國民中小學家長會長授證暨感恩大會,侯友宜市長感謝所有新卸任會長對新北教育的付出,與會者大合照。    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侯友宜頒贈證書給成福國小家長會長吳詩婷。    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侯友宜頒贈新北特殊教育學校新任家長會長林才貴證書,肯定他重視推動校內品格教育及照顧弱勢。    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侯友宜頒贈榮富國小新任家長會長林益民證書。   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