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CS官方今(14)日公布了新賽季業餘聯賽的計畫,官方將打算舉辦一個新的「LCS名堂擂台(LCS Proving Grounds,暫譯)」錦標賽,將透過數次T2與T1等級的小型錦標賽篩選出16支北美業餘與各LCS青訓隊中的晉級隊伍,並讓他們在三、四月舉辦的LCS名堂戰中決勝,爭奪北美除LCS外的最強榮耀。官方表示這一系列的業餘賽事體系將開放各LCS隊伍有機會去簽下、贊助或與這些業餘隊伍進行合作,可望為北美的《英雄聯盟》電競注入更多活水。

北美《英雄聯盟》LCS官方今日宣布,將在2021賽季建立新的業餘賽事計畫,將讓LCS各隊的青訓隊與業餘隊伍有機會一較高下,並為業餘選手建立起一道進入職業電競的最佳管道。

新賽季業餘賽事將以一個16隊參賽的LCS名堂擂台錦標賽作結。 圖:翻攝自官網

根據官方公告,各隊青訓隊伍將在一月至二月進行一次青訓賽季,而與此同時業餘隊伍可以參加一系列由第三方組織舉辦的T2錦標賽累積積分,等到青訓賽季結束時,就會結算各隊的排名/積分,並進入體系的第二階段。其中LCS青訓賽季後四名的隊伍,以及在T2錦標賽中累積積分前10名的業餘隊伍將獲得第二階段的晉級資格,至於青訓賽季前六名的隊伍則將獲得LCS名堂擂台賽的保送種子資格。

自二月到三月間,將會舉辦3次由Riot官方聯名舉辦的T1錦標賽,這3次T1錦標賽將讓所有晉級的青訓隊以及業餘隊伍參賽,3次錦標賽總共會選出10支隊伍晉級最後階段「LCS名堂擂台」。LCS名堂擂台是由Riot官辦的大型錦標賽,在青訓賽季獲得前6名的青訓隊伍也將在這時加入,勝者將成為全北美除LCS外最強的隊伍。

除了除LCS外最強隊伍的虛名外,最主要的目標還是讓北美業餘隊伍與選手有更多機會可以在LCS隊伍面前一展身手,改善北美賽區目前缺少本土活水的窘境。官方直接表示,每支LCS隊伍都有機會去收購/贊助/合作1支業餘隊伍,LCS隊伍也能在LCS自由選手市場開市後去簽下這些業餘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