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由民主黨參選人拜登(Joe Biden)及賀錦麗(Kamala Harris)勝出,雖然現任總統川普尚不願承認選舉結果,但美國國內及國際都已承認拜登將成為白宮新主人,賀錦麗也蓄勢待發,接連在推特發文喊話「捲起袖子準備幹活!」並承諾上任後將會積極處理疫情問題、振興國內經濟、種族問題與氣候變遷議題,包括計劃重返巴黎協定。

民主黨一向較注重美國內政,而拜登團隊的政策也聚焦在防疫、振興經濟與氣候變遷議題。賀錦麗今 (13)日 在推文中提到 :「我們的國家正面臨多項危機:全球傳染病大流行、經濟衰退、系統性的種族主義與氣候危機。拜登與我已經準備好捲起袖子去幹活了!」

賀錦麗也在其他推文中提到,新冠肺炎(COVID-19)讓許多人活在失去摯愛的悲痛中,而她與拜登將會在上任第一天就會採取行動,控制病毒繼續擴散,拯救美國人的生命。

許多支持者也在賀錦麗的推文底下留言,期待新政府能對抗日漸加劇的疫情,並譴責川普政府什麼事都不做,也有不少人希望拜登與賀錦麗能重振國內經濟,讓大批失業者能獲得適當協助。不過也有川普支持者認為選舉還沒結束,現在說這些還太早。

賀錦麗與拜登已準備好入主白宮。   圖:翻攝自Kamala Harris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