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台灣東洋董事長林全就德國BNT疫苗授權代理一事聲明時,提到未來武肺疫苗均為公費疫苗,沒有自費疫苗。莊人祥針對此點回覆,未來疫苗不管公費或自費都是有的。而建置疫苗冷鏈的費用也將會納入政府疫苗採購費用當中,並非全由廠商支出。

林全昨就德國BNT疫苗授權代理一事聲明,指出破局原因非東洋拿不出授權書,而是數量和價格談不攏。他同時也在會議當中提到未來武肺疫苗均為公費疫苗,沒有自費疫苗。對此莊人祥表示,目前疫苗還沒有任一支上市,而只要上市後會就國內疫情狀況,以及該支疫苗安全和有效性來做評估,也會提供給風險族群於第一時間接種,同時當然也會評估開放給有需求的民眾自費接種。

了疫苗購買之外,疫苗運輸的冷鏈運送系統也是一筆龐大的經費。對此,莊人祥表示,冷鏈運送系統的建置,會針對疫苗安性全和冷鏈疫苗條件,與廠商共同評估規劃,以建置安全完善的冷鏈流程跟建置各級冷儲設備的方案為主要目標,所以所需的費用會納入疫苗採購的費用當中,以實報實銷的方式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