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6 屆鐵路便當節今( 13 )日在台北車站中央大廳開展,為期4天的活動以「移動的味道 經典開行」為主軸,包括台灣、日本、瑞士及法國共計 30 家業者參展。其中,日本5家鐵道業者帶來多款限量的造型便當超搶手,上午7時就開始有鐵道迷排隊,開賣不到一小時就被搶光。

今年的鐵路便當節自11月13日展至16日,除台鐵便當之外,JR東日本、東武鐵道、西武鐵道、一畑電車及近鐵電車等5家日本鐵道業者都有來台參展,將零妥協的職人精神及和風美味,盛裝在特色列車的便當盒中,受歡迎之程度,往往甫開賣就完售,而果然今天早上7點開始就有鐵道迷排隊,開賣不到一小時就被搶購一空。

這次台鐵便當也推出7款特色便當及經典懷舊便當,在品牌識別優化後,不只外觀創新,口味上也求新求變;還有宜隆福隆便當、社頭福井食堂、車埕木茶房及關山便當等國內4家古早味飯盒,是全台鐵路沿線令人流連忘返的美味;台鐵夢工場也有多款文創周邊商品,滿足鐵道迷收藏的心。

此外,今年還有首度參展的4間星級飯店,包括六福萬怡酒店、台北松山意舍酒店、天成飯店集團及格萊天漾大飯店,將展出星級美食團隊開發的美味佳餚,供民眾現場享用。

鐵道迷早上7點就開始排隊。   圖:台鐵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