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南港展覽館今(13)日至16日,將舉辦「2020台灣國際業博覽會」、「2020台灣國際咖啡展」及「2020台北國際展」,民眾除了可以利用假日前往享受茶香、酒香及咖啡香,深入了解地方產業之美,展內也有許多國際級特色茶、酒、咖啡試喝沖泡活動能夠體驗!

茶博會上有許多優良質茶廠前來參展,從北部文山包種茶、桃竹苗茶區東方美人茶、中部凍頂烏龍茶、日月潭紅茶、南部阿里山高山茶,以及東部地區蜜香紅茶、紅烏龍等各茶產區特色名茶,除了可以試喝不同的特色茶外,也有泡茶DIY活動,讓民眾能夠用味蕾遊遍台灣!

台灣的咖啡莊園或咖啡農,使用的技術也不同的流派分別,透過品味咖啡豆的香氣,彷彿能看見在地咖啡莊園的特殊性與多元化。咖啡展期間,除邀請今年度台灣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得獎莊園參與,展售得獎咖啡產品,喜愛咖啡的民眾也能品嚐台灣各地特色咖啡的芳醇滋味,體驗台灣咖啡文化新魅力。

台灣農村酒莊採用的是在地葡萄、稻米、荔枝、蜂蜜、梅子及草莓等優質農產為原料,經酒莊精釀職人運用所學,深化釀造香醇、溫潤的農村美酒,這次展中,在1館J區有品酒教學、調酒表演及滿額抽獎等活動,有興趣民眾可前往參加。

2019台灣國際茶業博覽會花絮。   圖:取自2020台灣茶業博覽會網站

2019台北國際酒展花絮。   圖:取自2020台北國際酒展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