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公開指出,今年北市冠軍牛肉麵用的就是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牛,業者則出示零檢出證明反駁,怒嗆「不懂政府為何要抹黑小商家?」,未料,丁怡銘昨日緊急道歉,親赴「皇家傳承」並下訂100碗紅燒牛肉麵給政院同仁,卻又意外衍生出報公帳風波,使得丁怡銘再度解釋,強調全為自己付錢,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晚則是前往「皇家傳承」總店吃麵力挺,並獲得業者感謝。

對於丁怡銘公開點名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店家使用萊劑,還將她拉下水,稱若萊克多巴胺有問題,相信台北市不會由副市長黃珊珊親自頒獎,黃珊珊本人回應,痛批丁怡銘用政治角度來回應,是很差勁的做法,傷害小店家的行為,不可原諒。

黃珊珊昨晚也親赴「皇家傳承」總店吃麵力挺,皇家傳承牛肉麵亦透過臉書特別感謝黃珊珊與北市府局長及幕僚親臨,並特別「自掏腰包」交代每日招待20碗「麻辣藤椒牛肉麵」給來新海店的民眾享用,皇家傳承負責人表示每日再加碼10碗。

牛肉麵業者表示,此次事件讓民眾造成對牛肉麵的疑慮,皇家傳承再此聲明,一定秉持食安良心,不但依循政府法規經營,更是使用具有合格證書、來源證明之牛肉,並站在消費者立場為民眾食安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