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疫情在國際間出現第2波,美國疾病管制署(CDC)在昨日發出公告,呼籲民眾戴上口罩。對此lcu醫師陳志金透過粉絲頁說,幸好台灣早在10個月前,就相信口罩!但美國民眾卻不買單這個說法,許多人仍認為沒必要戴口罩。

美國CDC昨傳出公告指出,據實驗性、流行病學的研究顯示,戴口罩可以減少武漢肺炎的傳播,就算是布口罩也有一定程度防禦病毒傳播效果,可保護自己也可保護他人,並預估若民眾戴口罩率如果能夠增加15%,就能夠避免「封城」,及減少封城後的經濟損失。

對此,lcu醫師陳志金透過粉絲頁說,幸好台灣提早部署,早在10個月前,就相信口罩!但美國民眾卻對該說不買單,認為這是自己選擇權,甚有網友留言,認為人類需要細菌,細菌和病毒來抵抗人體,因而增強免疫系統 ,認為戴口罩從來就不是安全的問題,而是另一個公共衛生騙局。幸而仍有網友支持戴口罩一說,認為目前美國醫院已不堪重負。 如果人們繼續拒絕戴口罩,有一天許多醫院將不得不關門。

雖然CDC證實戴口罩有效防疫,多數美國網友仍不買單。   圖:翻攝自美國疾病管制署(CDC)臉書

雖然CDC證實戴口罩有效防疫,多數美國網友仍不買單。   圖:翻攝自美國疾病管制署(CDC)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