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虎航今推出全新「虎大位 tiger plus 」,為防疫旅遊超前部署,不但讓個人空間變大並增加與他人的安全距離,另外還研發鹽酥雞套餐添增旅遊台灣味,讓人對明年是否可開放旅遊超期待。對此,陳時中則表示:目前旅遊不是熱門議題,疫苗研發才是。

台灣虎航董事長陳漢銘表示,「 虎大位採以符合航空器客艙內裝規範,並通過台灣民航局初始適航驗證法規要求的廠商開發,將 A320 客機 3 排座位配置的中間座位,放置可拆卸式的間隔墊作為區隔,可將原本的 3 個座位調整為 2 個座位,並延伸座椅的寬度,在防疫期間還能大幅避免與相鄰旅客肢體上的碰觸,降低感染機率。 並藉由客艙內的空調導流及高效率的空氣濾清器( HEPA-Type )以提升客艙內的整體防疫效果。

此外台虎也與台灣塩酥雞合作,研發出「招牌無骨鹽酥雞鮮蔬套餐」,陳漢銘指出,目前會在國內包機及類出國班機上實施全艙皆為虎大位配置,而且僅有每航班的第1至第2排可加價 250 元/單段升等,讓人對未來邊境鬆綁更加期待。

針對虎航相關旅遊訊息,陳時中表示,未來邊境何時可鬆綁,旅遊泡泡有沒有進一步的規劃,都不是重點。他認為要有廣泛的旅遊交流,必需視武肺疫苗發展程度而定。以現今武肺疫苗發展程度來說,陳時中指出:「旅遊不算是一個熱門的話題!」

 

針對台灣旅遊超前部署,陳時中僅表示旅遊是否開放要以疫苗研發程度而定   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