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美國小姐」選美比賽當地時間9日晚結果出爐,由22歲的「密西西比小姐」阿斯亞•布蘭奇 (Asya Branch) 摘得桂冠。而新一屆「美國小姐」在田納西州孟菲斯的貓王故居「雅園」加冕。

據美國中文網報導, 布蘭奇來自密西西比州的布恩維爾,是第一位代表該州參加「美國小姐」年度競賽的非裔美國人,也是密西西比州選手首次贏得「美國小姐」稱號。她在「美國小姐」自我介紹時表示,對刑事司法改革的熱情,並提到她曾與美國總統川普一起參加關於這個問題的圓桌會議。

在歷經泳裝、晚禮服兩輪激烈的淘汰賽之後,比賽的最後一輪要求五位候選佳麗,隨機挑選話題進行30秒的發言,布蘭奇剛好抽到了「槍支法」。她對此評論:「作為一個在有槍支的家庭長大的人,我從小就學會了如何組裝、如何開槍和槍支安全,我認為應該向每個人提供槍支教育」。

布蘭奇接著說,她認為人們應該經過訓練並通過安全測試,才能獲得槍支許可證。她說:「我認為,我們不要禁止槍支,因為很明顯,人們無論如何都會找到辦法來獲得他們想要的,(擁有槍支) 是我們的第二修正案權利,我們只是需要更安全的環境」。

由於新冠病毒大流行,至於接下來的工作,布蘭奇擔任「美國小姐」的職責可能會有所不同,但她仍然希望通過Zoom等平台,線上傳遞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