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抵制萊豬進口,國民黨昨天在臉書分享影片,並寫下「這是瘦肉精豬隻的屠宰場,瘦肉精強烈的副作用讓豬隻飽受折磨,包含呼吸加快、肌肉顫抖,甚至因為熱衰竭而倒下」。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11日)強調,台灣不允許使用萊克多巴胺,國人買國產豬,不會有這些議題。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審查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及所屬單位預算部分。陳吉仲受訪時說,萊克多巴胺用在養豬上面,在全世界有許多文獻,除少數以外,大多正常。他強調,台灣不允許使用萊克多巴胺,國人買國產豬,不會有相關議題,而有關國外萊豬,都有經完整評估,且在安全容許量底下、是安全的,樂意把國內外文獻攤開給給關心議題朋友們看。

陳吉仲指出,自蔡總統宣布明年能開放國外萊豬後,國內相關資訊應該是由學術界證實,而非透過網路、亂傳不實消息,舉例而言,網路不斷傳國內豬農用萊克多巴胺,導致消費者對國內消費有遲疑,第一時間農委會也會反駁,但相關議題還是要回歸專業討論,這樣資訊才會正確、完整。

陳吉仲強調,之前還有更惡劣的小豬顫抖影片流傳,呼籲所有消費者跟豬農有相關問題,很樂透過獸醫、學術專業對外說明,大家看到影片只要Google一下,就能看到全世界這麼多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