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偶像黃明昊從韓版《PRODUCE 101 第二季》初亮相便深受大眾注目,後回到中國參加《偶像練習生》最終以第4名成為限定男團NINE PERCENT成員,同時也是樂華七子NEXT男團成員。因常穿著價值不斐的衣物或飾品,因此被粉絲暱稱為「賈富貴」。但最近他的媽媽被爆出欠債3千萬,消息一出,引發微博網友砲轟。

根據一名微博網友爆料,黃明昊的母親陳建平女士欠債3千多萬人民幣(約莫1億5千萬台幣),且有能力卻不償還債務。此外,前幾年便被法院列為被執行人並限制了高消費,上了失信名單。

今日,黃明昊的經紀公司「樂華娛樂」發表聲明,表示黃明昊的母親並非實際用款人,而是因身為借款擔保人受到牽連。且一直催促債務人還款,並始終與銀行保持溝通。強調在債務未還清之前,黃明昊的母親仍會以擔保人身分繼續履行擔保義務,並且會在事情解決後第一時間向大眾公告。此外,也呼籲網友切莫對於黃明昊的聲譽加以汙辱、詆毀。

然而又有消息指出,擔保的賓館的實際受益人及控股人正是黃明昊媽媽。此外,據中國執行信息公開網顯示,黃明昊母親陳建平背負了4個案件,其中有一個案件在11月4日終本案件轉為恢復執行。根據官方顯示,黃明昊母親陳建平作為擔保人欠債累計3046萬,被執行人的履行狀況為:有償還能力而拒不執行,因此陳建平還被限制進行高消費。

之前才因「周震南父母欠債一事」,引發微博網友的憤怒,此次黃明昊是「老賴之子」的消息傳出後,更受到不少網友抵制及譴責,紛紛留言:「法院還能冤枉你了,一幫吸血鬼」、「有錢人真會玩」、「不知老賴有什麼好洗的,除非把錢還了,否則就是老賴」。甚至有網友還私信其代言的品牌客服是否考慮換代言人。還有網友針對公司的聲明說道:「沒還完錢就別說,發個聲明好像很光榮似的」、「去年就曝光了,刪了無數個帖子,這就是樂華的公關實力,至始至終都只為老賴之子服務啊」、「洗得太明顯了吧」。

不過,也有黃明昊的粉絲替他感到委屈,說道:「現在流行啥都不看,就直接開噴嗎」、「別嘴小孩,多關注小孩作品吧」。

黃明昊經紀公司「樂華娛樂」發表聲明。   圖:翻攝自樂華娛樂微博

黃明昊被網友扒出身穿奢侈品,還私下改造。   圖:翻攝自大眼兒鵝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