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鋼上一戰以97:109不敵山西隊,苦吞近期4連敗,這是他們自從2011-12賽季以來,首次在例行賽遭遇4連敗,也讓球迷懷念起林書豪的好,紛紛在微博上留言表示:「林書豪快回來吧!」

北京上一戰讓山西洋將富蘭克林全場狂砍51分,反觀自家兩位洋將總得分加起來還不到這個數字,導致球隊最終無法止敗。
2011-12賽季,北京在2012年的1月1日——2012年1月8日連續輸給遼寧、廣東、東莞馬可波羅和福建,吞下4連敗,這也是他們最後一次在例行賽吞下4連敗的紀錄。

林書豪上一季帶領北京隊闖進4強,不過季後他決定重新挑戰NBA,因此沒有和球隊續約。有趣的是,CBA近期給他發出了3張罰單,原因是沒有穿官方贊助商的服飾。

因此不少球迷也在網路上對此進行討論,一些北京球迷表示要他「趕快回來把罰單繳了」、「先回北京賣身吧,球團幫你付罰單錢」、「林在拿30 的同時還順便鎖死了富蘭克林」、「都說書豪關鍵球不行,沒了書豪都沒有關鍵球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