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以《返校》入圍第56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的曾敬驊,今年在即將破億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中深刻詮釋「Birdy」一角,可惜成為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入圍遺珠之一,如今他確定出席金馬獎,擔任引言人,粉絲紛紛敲碗,希望可以見到他與陳昊森合體走紅毯。

第5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下週六(21日)晚間登場,金馬執委會今(10日)天公布本屆頒獎嘉賓,除了金馬主席李安、坎城金棕櫚導演是枝裕和、本屆評審團主席李屏賓、上一屆年度台灣傑出工作者湯湘竹外,女明星包括上屆金馬影后楊雁雁,還有3位歷屆金馬影后李心潔、桂綸鎂、謝盈萱,以及徐若瑄、郭書瑤、林美秀、王淨等人。

男明星則有上屆金馬影帝陳以文,還有陳柏霖、林柏宏、吳慷仁、邱澤、陳竹昇、蔡振南、納豆、林暐恆(阿KEN)、劉冠廷、范少勳以及搖滾天王伍佰。而演員曾敬驊、黑嘉嘉、白潤音、施名帥、陳健朗也將特別為參與的電影擔任引言。

在疫情影響之下,仍有17位海外入圍者飛來台灣接受隔離以出席頒獎典禮,包括以《男兒王》入圍影帝的新加坡演員李國煌,以《墮胎師》問鼎影后的白靈則從美國啟程,以《手捲煙》、《南巫》一起角逐新導演的陳健朗、張吉安也分由香港、馬來西亞飛來。除了參加頒獎典禮,他們也會在解除隔離後出席影展與觀眾座談。

同時,金馬執委會今天曝光「金馬57入圍榮耀」拍攝計畫的成果照片,計有126位入圍者參與拍攝。這次拍攝橫跨台港星馬美韓等地,難度最高的是台灣同時有79位入圍者現身合照,現場宛如跨世代電影同學會,大家互道恭喜,也驚呼這次拍攝實在太難得,充分表現對獎項的重視,而負責捕捉眾人風采的則是攝影大師林炳存,他要影人們以最輕鬆的姿態入鏡,留下這難得的合照。第5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1日於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

曾敬驊(右)與今年入圍最佳新人的陳昊森(左)一起合作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粉絲敲碗,希望下週六可以在金馬紅毯上見到兩人合體走紅毯。   圖:翻攝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