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出爐,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勝選,國民黨屢屢批評蔡政府事前押寶共和黨現任總統川普,恐讓台灣處境不利,民進黨則反控國民黨刻意操弄風向。對此,國民黨今(9日)召開記者會,列舉「證據」指控蔡政府選前明確押寶,選後卻不認帳。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對於蔡政府押寶川普,民進黨洗還在風向,說都是在野黨講的,但民進黨立委蔡易餘11月5日曾戴著印有川普圖樣的口罩,稱「希望川普當選,我們押到寶」,還有民進黨中常委黃承國也同樣曾戴著川普口罩出席民進黨中常會,這都是鐵證如山。

王育敏接著說,另外包括: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美國總統大選計票過程中,就說「認清事實,美國總統是川普。」;民進黨籍嘉義縣議員林緗亭替網路名人「小商人」發放200份挺川普雞排;我國駐美代表處推特帳號曾轉貼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替川普助選的文章;美媒華盛頓郵報爆料,蔡英文520就職典禮上,蔡政府幕僚大幅刪減民主黨人士的祝賀篇幅,放大共和黨籍眾議員的祝賀談話,引發民主黨官員不滿,台灣官員事後還為此向民主黨致歉,這些都是蔡政府押寶川普的證據。

王育敏也說,且從萊豬議題來看,蔡英文有沒有在押寶選邊?8月28日,距離美國總統大選剩下2個多月,蔡英文就急著宣布萊豬要在明年1月1日開放進口,一個當總統的人,急著宣布對現任美國總統利多的消息,是不是在押寶?是不是在立功?請蔡英文自己好好回答。

國民黨同時委託艾普羅行銷市場研究股份有限公司, 在11月5、6日進行市話民調,結果顯示,若川普落選,台灣應暫緩明年開放進口萊豬這件事情上,有約57.5%的民眾同意、僅19.5%民眾持反對意見,經交叉比對,受訪的泛綠民眾中,也有48.2%表達認同。為此,王育敏再度呼籲,蔡政府應暫緩明年開放萊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