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知名漫畫作品《鬼滅之刃》熱潮不斷,許多名人也搭上這股風潮相繼COSPLAY裡面的角色,也有引發如鍾明軒配音的爭議事件。今日凌晨,吳慷仁在臉書粉絲專頁貼出《鬼滅之刃》主角炭治郎公仔和麻將的照片,希望能借炭治郎最近勢如破竹的人氣來轉轉運。

今日,金鐘影帝吳慷仁在臉書粉絲專頁寫道:「和朋友打麻將…已經打到需要借用『炭治郎』來護駕轉運了,誰叫他最近那麼紅,全集中呼吸!!!」還貼出一張麻將桌,旁邊擺著一尊炭治郎公仔,彷彿保護神一樣。

但吳慷仁也在文末用hashtag寫下:「後來發現效果不大,他好像只為了保護妹妹而已」以及「後來才發現人家打的是日本麻將啦,台灣牌他們不保護」。

網友紛紛熱情回應:「炭治郎還需要禰豆子在旁邊陪啦!」「可能要請出彩樺姐,保庇~保庇~保庇喔」、「要放大哥啦!因為大哥沒有輸!而且大哥現在是2億的男人!」「『炭治郎』的台語是「賺錢囉」,適合用在這」、「你是弟弟不是妹妹,他沒辦法保護」、「你應該請的是逢賭必贏的賭神人偶呀!」

吳慷仁與朋友打麻將,請出炭治郎來轉運。   圖:翻攝自吳慷仁臉書粉絲專頁

秀出炭治郎公仔與麻將桌。   圖:翻攝自吳慷仁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