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楊丞琳自昨(6)晚開始在台北小巨蛋開唱,舉辦出道滿20週年的演唱會「LIKE A STAR」,但昨天才第一天開唱就發生不慎踩空從高台墜下的意外事件,所幸工作人員身手敏捷將她抱住,只有皮外擦傷。其實工作、採排滿檔的楊丞琳,為保持身材與體力,仍常抽空運動,今(7)天她開心公布真實體重,開心直呼:「我要哭了!」

經過一晚休息,楊丞琳今天在IG限時動態上公開自己的真實體重,只見她拍下體重機上的數字顯示44.8公斤,她崩潰般興奮寫道:「我要哭了!」透露自己從3月29日開始就在控制飲食,這逾半年的漫長控制,慢慢的、一點一點的努力,她終於成功達到自己理想的體重,「我終於達標看見44這個數字了!雖然多了0.8很礙眼,但是我好開心!」

其實楊丞琳曾在8月時公開體重,當時是45.5公斤,她當時透露體重已經維持7天,卻遲遲等不到再下降的那一天。但她6月曾坦言疫情期間一度胖到人生最高峰52公斤,靠著控制飲食和意志力,在4個月內瘦了7公斤。

關於減重方法,楊丞琳透露自己選擇一天只吃兩餐,第一餐是水煮青菜搭配煎雞肉或牛排,改吃番薯當做澱粉,第二餐就是高蛋白粉和無糖豆漿,並搭配高強度運動。其次,她會嚴格執行8小時斷食法,也就是8小時內吃完東西,其他16小時就維持空腹狀態。

此外,楊丞琳起床會喝一杯溫水,幫助身體新陳代謝,自行決定喝多大杯但不需要一口氣喝掉。最後,她也以自身經歷勉勵正在瘦身的網友們,減肥初期通常會很寂寞,晚上還可能睡不著,但撐過第一個月就好,第二個月可以稍微放寬一些,接下來就是維持。

楊丞琳經過一夜休息,今天在社群公布自己的真實體重,她終於達到自己的理想體重。   圖:翻攝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