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女團BLACKPINK紅遍全球,但最近在節目中被指出,帶著濃妝與剛出生100天的熊貓「福寶」見面、玩耍,恐會對熊貓有所危害,在網路上以外掀起熱議,更引來大批中國網友撻伐,雖然所屬公司YG發出聲明澄清,但中國網友仍不買單,不斷留言、發文:「說好的道歉呢」、「韓國人還嘴硬」,事件似乎仍未平息。

BLACKPINK近日隨著團綜《24/365 with Blackpink》的拍攝,來到愛寶樂園與熊貓寶寶「福寶」見面,幾位年輕女孩開心地抱著熊貓,她們身上穿著簡單的防護衣與口罩,卻引來大批中國網友的不滿,認為她們臉上帶妝,在沒有戴好手套和帽子的情況下觸摸,會增加熊貓感染細菌的風險,恐造成嚴重後果。

今天官方發聲明回應,原計劃11月7日上傳的《24/365 with Blackpink》決定取消播出,並表示與愛寶樂園熊貓相關的BLACKPINK醫生體驗,是在專業獸醫和飼養員的參與下,遵守嚴格的防疫管理及衛生守則進行的,BLACKPINK在見到熊貓寶寶時,成員也都穿著衛生手套、口罩和防護服,在每場場景切換時,也都有進行手、鞋消毒的處理。

而BLACKPINK所屬公司YG發出聲明後,大陸網友似乎不買單,仍痛批:「認錯道歉很難嗎!再消毒不還是帶妝了」、「哪一具有道歉了」、「韓國人還嘴硬」,也有網友把矛頭指向動物園,「最大的責任方難道不是動物園嗎,大家一直在罵藝人,卻忘了最根本的問題吧」、「她們的行動是在動物園飼養員的指導下進行,是韓國動物園規定方面的問題」。

宣傳照片中可見女孩帶著全妝抱著剛出生100天的小熊貓。   圖:翻攝微博

他們穿著簡單的防護衣,也沒有戴手套,就觸摸剛出生的小熊貓。   圖:翻攝微博

BLACKPINK所屬公司YG發出聲明澄清。   圖:翻攝微博

中國網友對YG的澄清聲明絲毫不買單,認為韓國人嘴硬,就是不道歉。   圖:翻攝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