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711的台灣黑熊(暱稱小7)於台中和平山區誤入陷阱,左掌被圍籬套索困住,獲救後送往特生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救治,治療的獸醫團隊指出,經過一個月的療養,台灣黑熊恢復狀況良好,體重也增胖4公斤,並在臉書粉專表示「離野放之日又更邁進了」,若一切順利,可望在11月底至12月初進行野放。

小7在10月1日誤入台中市和平區東卯山一處果園的套索,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等單位動員營救,並由特生中心專業獸醫師團隊治療與觀察,團隊也透過臉書粉絲專頁「野生動物急救站」公布黑熊恢復狀況。

團隊人員表示,小7受困當時體重87.55公斤,11月3日進行健檢時體重增加約4公斤,食慾相當不錯,而傷口部分也癒合良好,沒有感染情況,日前也再度進行傷口清創。

此初為了方便照養人員處理及觀察傷口,小7只能在狹小的籠子裡住了一個月,如今傷口復原狀況良好,經過評估後,牠已可搬到大空間的籠舍。站方人員表示,後續將進行活動力觀察,若一切順利,希望可以在11月底至12月初野放。

獸醫團隊為黑熊711進行肢傷口處理。   圖:翻攝自野生動物急救站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