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美國大選懸而未決,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著手打法律戰之際,卻爆出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另譯埃斯珀)已經寫好辭職信,據消息人士表示,因為艾斯培長斯與川普意見不一,就算川普順利連任,他的官位也可能不保。不過美國防部已出面駁斥,稱傳聞子虛烏有。

美國NBC新聞爆料,有3名國防部現任官員指出,艾斯培已經把辭職信準備好了。報導表示,內閣秘書在總統過渡期間準備好未註明日期的辭職信很常見,將由總統決定是否接受辭職信,這樣的過程通常在選舉結果明確後進行。

不過據透露消息的國防官員說法,艾斯培準備辭職信,是因為他是長期以來一直是最有可能在大選後被趕出內閣的官員之一。

該消息引起揣測,尤其在當今選舉結果尚未確定時刻,格外敏感。

美國防部發言人霍夫曼(Jonathan Hoffman)隨後在推特上表示,該報導不準確,部長艾斯培並沒有辭職計劃,也沒有被要求提出辭呈。霍夫曼強調,艾斯培至今每天都在五角大廈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