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趙麗穎現身網路直播節目,當主持人拿給她得獎名單,她卻當場愣住,唸不出名單上的名字,場面一度十分尷尬。主持人雖立馬圓場,讓觀眾別挑「生僻字」,但被網友懷疑影射趙麗穎低學歷,網友也大酸趙麗穎的文化水平程度過於低下。

趙麗穎一身藍色西裝配上粉藍色的辮子,亮麗現身某品牌的網路直播節目。當主持人讓她公布得獎名單時,她側身盯著手機停頓許久,滿臉疑惑,唸不出名單中「阿查擦」,主持人在旁小聲提醒才順利唸出。但趙麗穎又被下一個名字「蘭小刀」給難住,主持人只好再度救場,她才跟著附和唸出。

因場面一度尷尬,主持人連忙打圓場,讓網友不要使用一些生僻字,趙麗穎也在一旁說道:「(這字)太冷門了。」沒想到,主持人又補了一句:「但我們都是高知識水平的文化人。」彷彿是在暗諷趙麗穎只有中專畢業的低學歷。

直播影片一出,網友們都十分傻眼,紛紛開始吐槽趙麗穎,大酸特酸她低下的文化水平。有網友說:「『蘭』也算生僻字嗎?不就是繁體嗎」、「她不是還演過『明蘭』這個角色」不斷虧道:「太沒文化了。」

不過也有粉絲跳出來替趙麗穎緩頰說道:「不常用繁體字不會唸也不奇怪吧。」「老是說她學歷的人素質也不怎樣」、「又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是個演員,只要把戲演好就行」。

趙麗穎不認識名單上的字,滿臉疑惑,   圖:翻攝自影娛榜微博

網酸趙麗穎連自己演過的角色「明蘭」的「蘭」字都認不得,文化水準過於低下。   圖:翻攝自影娛榜微博

網友扒出趙麗穎過往發的錯字。   圖:翻攝自影娛榜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