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和桃田賢斗兩人因為涉入非法賭場,而遭到日本羽協禁賽的田兒賢一,今天正式解除了禁令,重新獲得了自由身。不過身材發福的他,要重返職業賽場恐怕有難度。

田兒賢一在個人社群網站上用日、英、中三國語言寫道:「2020年11月1號,解除無限期登記註銷,我收到了這一個消息,關於這個事情沒打算告訴您們很多。謝謝您們一直以來對我的幫助。今後也請您們支持,謝謝!」

31歲的田兒賢一曾經高居世界第3,並且在2014年幫助日本隊首度捧起湯姆斯盃冠軍。但桀傲不遜的他,在2016年被爆出和桃田賢斗出入非法賭場,而被判處無限期禁賽。

桃田賢斗在2017年5月解除禁令,並且在近年登上了球王寶座,打出了統治級的身手。而田而賢一則是因為情節重大,2年內超過60次出入非法賭場,並花了1000萬日元左右的巨額,一直被禁賽到今年。

不過田兒賢一目前已經31歲,透過他在IG上的發文,也可以看出他身材走樣,已經很難再重回職業賽場了。這一個遲來的禁令解除,也讓人無限唏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