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至花蓮壽豐參加參加花蓮區農業改良場有機農業研究中心的動土典禮,他表示這是台灣首個有機農業研究所,同時也是亞洲首座,並於臉書專頁上公開感謝駐美大使蕭美琴,認為她是該中心重要推手。

陳吉仲昨至花蓮壽豐參加花蓮區農業改良場有機農業研究中心的動土典禮。他指出,該研究中心是台灣首個有機農業研究中心,也是亞洲首座,預計將在2021年底正式啓用,未來會作為台灣有機農業的示範平台,也會成為有機農業研發與試驗的專責機構,並扮演有機農民和青農的育成基地。

陳吉仲指出,有機農業的發展是農委會重要的工作,關於這個機構的成立,他特別感謝駐美大使蕭美琴,認為蕭美琴在花蓮擔任立委的任內,從提案規劃、土地取得、經費爭取、水源、電力,幾乎是從無到有催生了亞洲首座有機農業研究中心的誕生。

陳吉仲表示,有機不只是農民的有機,也友善我們的水土環境,創造全民的資產。他也也特別感謝曹啟鴻前主委、林聰賢前主委,一直到現在皆大力協助推動,

陳吉仲說,目前國內有機面積1萬1千公頃、友善面積4千公頃,成效是亞洲第1。去年通過有機農業促進法,為有機生產提供了強力的保障,更與多國簽訂有機同等性協議,為有機農產品的通路創造了更多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