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本週又賣出價值30億美元股票,為今年第3度出售股票,已累計賣出超過100億美元股票,遠超過去年的28億美元,預計將拿來做不同投資。

根據亞馬遜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文件,貝佐斯分別在今年2月和8月時出售價值31億和41億美元的股票,加上本週新增的30億美元,今年已賣出大約102億美元股票,與2019年的28億相比大幅提升。

過去貝佐斯曾透露每年會賣出10億美元亞馬遜股票,以資助旗下的航太新創公司Blue Origin。此外,貝佐斯還在今年2月成立了100億美元的貝佐斯地球基金會(Bezos Earth Fund),協助全球各地的科學家、倡議者和相關組織打擊地球暖化。

貝佐斯尚未公佈本週這筆資金的去向,不過根據《大西洋》(The Atlantic)的報導,貝佐斯應該會將這筆錢投放給大自然保護協會、環境保衛基金等環境相關的組織。

儘管貝佐斯出售了這麼多股票,他仍持有超過10%的亞馬遜股票,相當於5300萬股,價值約1.7兆美元,使他成為全世界最有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