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選前少數挺川派中,名嘴吳嘉隆不畏逆風與批評,一直深信川普即將勝選連任,甚至狂言像愛荷華州,俄亥俄州,北卡州,還有佛羅里達州,這些都是共和黨的勢力範圍,其實談不上是所謂的搖擺州,引來不少網友的訕笑。不料,在今天開票之後,吳嘉隆不僅神準預測上述四州都紅通通之外,吳嘉隆稍早更表示,今天(4日)很忙,有5場電視節目錄影要趕場。

吳嘉隆日前在臉書中預測,愛荷華州,俄亥俄州,北卡州,還有佛羅里達州,這些都是共和黨的勢力範圍,其實談不上是所謂的搖擺州。這一次可以列為搖擺州的,在我看,是賓州,威斯康辛州,明尼蘇達州,還有內華達州。應該是只有這四個而已。更進一步講,賓州應該也是川普的,所以最後看來,搖擺州只剩3州而已。

吳嘉隆分析,我在美國期間有待過中西部,還曾經繞著密西根湖一圈,有經過伊利諾州,威斯康辛州,密西根州,俄亥俄州,印第安納州,賓州,對於這一代的民情風俗稍有了解,幾乎是典型的共和黨文化。總之,經過川普的經營,除了伊利諾州之外,中西部應該都是川普的。我的意思是說,這樣的猜測還算是合理。

不料,在今日大選開票之後,吳嘉隆確實成功預測共和黨四州領先,而他稍早也透露,我有5場電視節目錄影要趕場,是碰上美國大選的緣故。目前看來,川普應該是贏了,只是可能沒有我說的大勝,而是小勝。川普可能會看到共和黨同時贏下參議院與眾議院,如果成真,那就是共和黨的大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