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目前正在開票中,多家民調先前顯示拜登民調領先川普,但開票期間卻不斷被川普緊追在後,而搖擺州開票後也顯示,川普接連拿下了佛州、俄亥俄州和愛荷華,連其他未開完的搖擺州中,開票結果也顯示川普極可能贏。對此,就有網友發現,可能跟馬英九死亡之握有關,更笑說「拜登會不會很後悔跟馬英九握過手」。

前總統馬英九2013年任內時參加教宗方濟就職典禮,馬英九在儀式前和夫人周美青與在場的10多位各國政要寒暄握手,其中包括曾任美國副總統的拜登。3人有說有笑,拜登也親切地摟著周美青以示友善。 

原本選前多個民調顯示拜登支持度領先川普,沒想到之後接連爆出了電郵門風波及兒子杭特性醜聞,可說是此次美選的大爆點,連帶影響拜登選情。果不其然,開票後,就不斷被川普緊咬,甚至佛州也被川普拿下。

根據維基百科表示,死亡之握是馬英九的絕招,被他握手的人「輕則衰小,重則死亡」,通常效果在一年內必然觸發。而就有網友表示,拜登會不會很後悔跟馬英九握過手,更開玩笑地說:「手不能亂握的啊,傻傻的。」而台灣團結聯盟諷刺「該讓大家複習一下死亡之握的威力了」,許多人也紛紛在貼文底下笑說「死亡之握名留青史!被握者衰爆」、「死亡之握發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