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日前公開支持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當選,而同黨立委鄭麗文也曾直言,現在台灣要挺誰都已經來不及了,因為美國總統大選結果恐早已底定,拜登幾乎是篤定當選。對此,網友看完美國大選目前開票進度,大酸鄭麗文老是猜錯、有點可憐,自己是反指標都不知道。

鄭麗文表示,如果熟悉美國選舉的話就知道,美國總統大選幾乎是勝負已定,因為這次史無前例的是,郵寄投票(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比例相較以前多出非常多,以前大概只有3成多會透過通訊投票,這次卻有高達6成的人用通訊投票,反而剩下3、4成的人才會在投票日當天去投票。

鄭麗文分析稱,用這個做基礎的話,就可以論定拜登幾乎是篤定當選,因為多數會去參加通訊投票的,都是拜登的支持者或反川普的支持者,尤其美國現任總統川普還大力要求自己的支持者,不要通訊投票,所以通訊投票的部分,開票出來時很可能是一面倒由拜登獲勝,而現在還沒去投票的已經是少數不到4成,這些不到4成的人會不會影響翻盤,可能性已經非常渺茫。

對此,不少網友批評:「出來打球!」、「可憐阿!自己的爛黨都猜不定了還斷美國的選情咧」、「這隻老是猜錯!」、「對了也知道妳瞎猜,錯了也沒有人在意,妳這是何苦呢」、「好像是川普贏很多,藍營是眼睛被牛屎蒙蔽,快去看眼科」等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