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秋鬥遊行將於11月22日登場,本屆主題為「反毒豬、反雙標、反黨國」,抗議民進黨政府過去反瘦肉精的雙重標準,民眾黨今(4日)召開完黨政會議後宣布也會出席。至於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專訪時直言,若蔡政府存心欺騙,連他都會走上街頭,媒體也關注柯是否會參與遊行,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受訪說,柯百分之百支持,但要用什麼型態參與,仍在評估中。

柯文哲中午前往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召開黨政會報,本次會議討論是否出席1122秋鬥遊行,會後柯文哲遭媒體堵訪詢問是否參與,但柯僅推稱將由黨秘書長、發言人出來說明。

謝立功接受媒體聯訪時,對於柯文哲是否確定參與秋鬥遊行一事,謝表示,柯主席因為是台北市長,也是執法者,柯百分之百支持,至於用什麼型態參與,目前還在最後評估,且柯當天也還有其他行程。

有媒體詢問,今年國民黨也將參加秋鬥,是否代表民眾黨將跟國民黨合作?謝立功回應,這談不上是跟哪一個特別政黨合作的議題,秋鬥一直是一個平台,各政黨也好,對很多國家政策有疑慮或需檢討的,這是一個公眾的平台。

至於民眾黨屆時是否會上台發表言論,謝立功指出,尊重主辦單位規劃,他知道希望民眾黨不上台,也不特別發表一些言論,走出來就是行動上支持,代表民眾黨認同這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