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選前的美國各式主流民調均顯示,民主黨的候選人拜登將會打倒現任總統川普。其中在關鍵搖擺州之一的佛羅里達州,有民調直指拜登將贏川普5個百分點,紐約時報的平均民調顯示拜登在佛州將贏川普3個百分點;但開票至今,拜登的得票數卻不如民調預期。

美國總統大選的6大搖擺州,包括賓州、密西根州、俄亥俄州、北卡羅萊納州,佛羅里達州與亞利桑那州,根據目前的開票情況,除了亞利桑那州由拜登拿下,其他5個州皆由川普保持領先。

對此,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在臉書發文指出,「吳子嘉董事長的《美麗島民調》去美國開分公司,就叫《美利堅民調》。因為美國民調機構沒一個準的。」

貼文一出,引發下方網友熱烈討論,「難怪韓總機會說...得民調,得痔瘡」、「PTT政黑板比美台主流媒體都準多了」、「說公眾人物也就算了⋯但是主流媒體 主要網路社群平台,全部聯合助攻拜登掩護拜登,那就很噁心。如果真的是川普當選,那這些媒體平台公信力何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