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東洋於深夜公告與德國BNT公司合作破局一事,今(4)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媒體詢問指揮官陳時中對台灣東洋看法?是否為了炒股才公布與德國德國BNT合作的事項?陳時中回答,台灣東洋只是做了該做的事。

昨深夜台灣東洋公布與德國BNT公司合作一事,在公告中台灣東洋坦承,於10月12日所發布重要訊息及記者會中,都清楚說明台灣東洋取得德國BNT公司的授權只是「有條件授權」,並已提供疾管署備查。並證實莊人祥昨晚所說,破局原因乃因與台灣東洋無法繼續提供有效證明文件,而非肇因於政府未能與德國BNT就疫苗數量和價格達成共識。

今疫情記者會上,有記者詢問陳時中對台灣東洋的看法?台灣東洋12號開記者會公開說明自己取得授權,而昨又宣布合作破局,是否是該公司炒股票的手段?

陳時中表示,該公司只是做了一間上市公司該做的事,從公布到後來諮商破局的情況都做了聲明。但語畢停了3秒,陳時中卻又急忙再回頭補了一句:台灣東洋都沒有任何虛偽和誇大,反應頗耐人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