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肺炎疫情、萊豬開放、長榮女大生命案等爭議事件接連爆發,更有媒體以系列報導稱,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強硬領導風格以讓閣員身心俱疲,形成隱性倒閣態勢。對此,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今(4日)也附和稱,有隱約感覺到。

在明年將放寬含瘦肉精美豬進口議題發酵後,國民黨團立委就曾揚言,倒閣案在醞釀努力中。隨著國民黨砲轟蘇貞昌的力道日漸加劇。有媒體報導也引述多位不具名的民進黨內人士、內閣聯絡人的說法稱,政壇傳出綠營立委對閣員不滿的聲浪,加上有綠營立委點名內政部、經濟部和交通部3大部會首長「有待觀察」,有蓄積「隱性倒閣」能量的態勢。

林為洲受訪更表示,國民黨團也隱隱感覺,民進黨內部對於蘇貞昌的領導風格,並不是這麼服眾。因為蘇貞昌是非常強勢的,從不認錯、不謙卑,最常做的一件事是震怒。

林為洲表示,蘇貞昌震怒後就處分人,前一任台南警察局長、高雄警察局長,都是因為蘇貞昌震怒就被下台,請問治安再怎麼不好,有這次(馬來西亞籍女大生命案)這麼嚴重嗎?長榮學生報案過,但警方不開三聯單、不受理,路燈不亮了一兩年都不修理,不僅造成治安死角,如今更演變成國際事件,這比以前更嚴重,但現在只處分了分局長,這符合比例嗎?

林為洲稱,蘇貞昌的震怒並不是建立在公正的基礎上,所以被大家質疑,蘇貞昌只是想換成自己想要的人上位,所以從蘇貞昌的領導風格已經慢慢可以看出萊,下面有很多的反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