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大學馬來西亞女大生命案震驚社會,但於9月底便曾有女大生也在同一路上被擄未遂,更曾至警局報案,未料歸仁警方在女大生命案後,面對此事態度反覆,更稱「當時以為惡作劇」,引發輿論撻伐。台南市警局長則宣布,將涉事發言的歸仁分局長楊慶裕改調內勤,2日市警局發布高階警官異動後,卻又再度引起眾怒。

由於在遇害的馬籍女大生前,9月30日歸仁分局大潭派出所受理陳姓女大生報案,派出所雖有調閱相關監視影像,並啟動偵查機制,也帶報案人至現場勘查,但卻未依規定開立報案三聯單完成受理報案程序,引發外界質疑警方是否吃案,台南市警局長坦承確有疏失,將懲處歸仁分局長。

台南市警察局2日公布高階警官異動,歸仁分局長楊慶裕轉調內勤,擔任保安科科長,歸仁分局長由麻豆分局長洪頂力接任,麻豆分局長由原玉井分局長邱顯良接任、玉井分局長則由保安警察大大隊長許敏能接任、保安警察大隊隊長由保安科科長余鴻恩接任,11月4日完成交接,行政處分部分另行公布。

然而,相關異動消息一出,立刻引起網友質疑,紛紛在PTT嘲諷異動內容,「把位置換一換...我有處理了喔...」、「大風吹,再死3個就回來了」、「左手給右手.右手給左手」、「等風頭過了  就準備升官」。

 

台南市警察局2日公布高階警官異動。   圖:翻攝自臉書

台南市警察局2日公布高階警官異動,但異動內容卻引發網友不滿。   圖:翻攝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