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讀長榮大學的馬來西亞女大生於上個月28日晚間,遭28歲男子強行拉走並以繩子套頸勒斃,由於手段兇殘,引發台馬兩地人民譁然,死刑議題再次掀起大量輿論。前國民黨籍立委蔡正元今日(3日)上午就在臉書發文表示,支持「殘殺婦孺,唯一死刑」。

蔡正元昨日曾透過臉書提到,對於女大生母親的請求,台灣難以做到,可以做的補償方法,「可能是提名她的家人當立委吧,不知道這算不算Taiwan can help」。此話一出,立即受到網友撻伐,稱其在消費王婉諭的喪女之痛。王婉諭同天稍晚也在臉書反嗆,「看到這種言論,真的感到噁心至極。一再用別人的悲劇來開這種惡意的玩笑,難道這就是國民黨的水準嗎?」

蔡正元今日又指出,此次馬國女大生在台灣遇害,其母親悲痛的模樣,期待台灣司法能夠處死兇手以還公道的心願,即便是天經地義的事仍可能無法實現。他認為,儘管台灣保有死刑制度,但由於現任當權者為廢死教徒,死刑將難以被實踐,應修訂一條「殘殺婦孺,唯一死刑」的法律,死刑才有實質存在的意義。

而在王婉諭反批蔡正元用別人的悲劇來開這種惡意的玩笑後,蔡正元又重申台灣應讓被害者家屬當上立委,實際地推動這條法律,確保將來法庭上不再出現「求法官判死刑而不可得」的景象,更稱此次被害者家屬是客家人,取得華僑資格應該不會太難,這樣才是真正的「Taiwan can help」而不是「Taiwan can hurt」。文末則批評廢除死刑的支持者,抨擊台灣就是有一堆廢死教徒聽不慣殘殺婦孺唯一死刑的主張,「胡亂歪樓瞎扯,那就讓他們習慣吧!」。

未料,該篇貼文竟引來許多與蔡正元臭味相投的網友,留言批評王婉諭,甚至有人酸她「沒什麼用」、「綠燈泡媽媽」、「反應絕對不是正常的人母」。

 

蔡正元於臉書發表死刑觀點,認為「殘殺婦孺,唯一死刑」。   圖:翻攝蔡正元臉書

許多網友在蔡正元臉書貼文下方留鹽酸王婉諭。   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