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大學鍾姓馬來西亞籍女學生遭勒擄棄,由香港僑生組成的「香港學生在台關注小組」(Hong Kong Students In Taiwan,HKSIT)昨(2)日深夜發文,籲台灣政府嚴懲兇手,挽回外僑對台灣社會安全的信任。 

香港學生在台關注小組(以下簡稱小組)昨日深夜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指出,僑生、外籍生選擇來台的原因,以喜愛和信任台灣為大宗,殊不知有人竟在此慘遭不測,嚴重破壞台灣國際形象。小組指出,希望政府能嚴懲殺人兇手、還給亡者及其家屬公道,以具體作為挽回外僑對台灣社會安全的信心。

除台灣政府和長榮大學等持分者全力偵辦案情、處理家屬後事等貫徹責任外,小組也指出對社會安全的疑慮、正視校園的「安全黑點」,並建議政府修法,以嚴厲的法律條文嚇阻犯罪事件,降低社會犯罪率;而非只是在鬧出人命後,互相推卸責任、或者引咎辭職。

小組也提醒,近來台中某地區傳出有偷窺狂出沒,希望各大學與社區、警察加強合作,加裝監視器、改善路面光亮度、加強巡邏,保障學生安全,以防悲劇重演。

[有關馬來西亞僑生在台遇害一事] ...

香港學生在台關注小組 Hong Kong Students In Taiwan 發佈於 2020年11月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