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奧地利時間2日晚間在維也納發生的恐怖攻擊事件,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奉外交部長吳釗燮指示,於今(3日上午致電奧地利駐台代表陸德飛(Roland Rudorfer),代表台灣政府與人民對遇難的奧國民眾及家屬表達誠摯哀悼慰問,也嚴正譴責這次恐怖攻擊,並願在這艱難時刻,與奧地利人民團結一起。

陸德飛回應表示,誠摯感謝台灣政府在第一時間表達關心慰問,願即回報維也納,奧地利警方正積極緝捕兇嫌,後續發展將與台灣保持聯繫。

外交部表示,奧地利警方還在追捕逃逸的恐怖份子,相信這次恐攻的動機不久會更明朗,而近來在歐洲陸續發生恐怖攻擊事件,已引起國際社會普遍關切,台灣基於人權立國的理念,重申反對任何仇恨攻擊,譴責恐怖攻擊對民主社會的傷害,一貫主張透過對話解決歧見。

外交部指出,據駐奧地利代表處回報,台灣旅奧僑民均未受恐攻傷害。外交部將持續關注奧地利情勢發展,並與國內相關單位保持密切聯繫,隨時對台灣旅奧僑民及在台灣境內的外僑提供必要協助,確保民眾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