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世界賽上周於上海浦東足球場落幕,不過礙於疫情無法盛大舉行,也使得明年中國將續辦世界賽,中國各地政府更是積極發展電競產業,許多電競戰隊也紛紛挹注資金於自家場館,將西安作為主場城市的中國老牌電競隊伍 WE 的場館也在近日亮相。

自從《英雄聯盟》中國 LPL 聯賽宣布聯盟化後,中國戰隊各自選定隊伍的主場座落地點自 2005 年便成立的中國老牌電競戰隊 WE 以西安作為主場城市,當年更用百架無人機在黑夜中閃爍 WE 的字樣,可以說是相當風光。當時的 WE 西安主場負責人接受訪問時提到在參與聯盟競標之前,便已經與西安曲江新區政府進行了充分的溝通,所以很快便能完成相關落地手續。

「西安曲江電競中心」的外觀 圖:翻攝自 悅西安 論壇

而根據當年曲江新曲遊戲產業及重大項目招商資料顯示,除了協助 WE 電子競技俱樂部基地落地生根以外,未來當地政府將辦理電競遊戲業行政許可證,並向中央申請大型電競活動專項扶持資金,未來將會建設曲江電競遊戲產業園區,並藉此協調申請省市各級的相關專項資金,藉此開展電競遊戲企業與俱樂部活動的常態化宣傳,打造西安當地的電競產業鏈。

近日 WE 的官方微博與當地公益論壇曬出「西安曲江電競中心」的外觀,該館地點位於春臨四路的曲江文化運動公園西南角,是目前中國西北唯一一個專業電子競技館,根據資料顯示場館主體建設已完成,外立面幕牆正在完善當中,整體工程已進入尾聲,預計將於近期投入試運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