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后張惠妹(阿妹)跨年將返鄉免費開唱,讓台東旅宿店掀起一波訂房朝,跨年夜台東市內旅宿業訂房率已全滿,全台東訂房率也破8成,面對大量的旅客,交通成為一大重點,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以鐵路、公路、航空三路疏運,並將研議補助南迴客運、包機飛台中-台東。

今年中秋、國慶連假,交通部首次以觀光風景區住房率的統計,預測人車流的政策,搭配首創直播國道路況預報,讓整體疏運措施奏效,近年連假國道壅塞問題首度大幅改善。此次林佳龍也指示觀光局,統計台東跨年住房率,以進行疏運方案。

交通部官員表示,這次阿妹的跨年演唱會預計可以吸引上萬歌迷湧入台東,台東當晚訂房率飆破8成,較往年高出近1倍,為了因應龐大的運輸需求,林佳龍也在會議中指示,以鐵路、公路、航空協助往返台東的交通分流,加強南迴鐵路及客運運能,由於高雄市往台東因路程較遠,票價難以下降,交通部也評估祭出票價補助,並鼓勵業者加開班次。

至於航空部分,已有業者推出台北-台東往返的班機及接駁,交通部也會與旅行業者、航空公司洽談,評估是否推出台中-台東的跨年、春節包機。

而交通部也將此次演場會視為「疏運壓力測試」,盤點鐵路、公路與航空的最大運能,視為未來台東節慶及大型活動的交通參考依據。交通部表示,相關交通措施預計在11月中旬公布,以便利民眾訂票時安排相關行程。

天后張惠妹日前宣布,跨年將回台東開專場演唱會,並回饋粉絲免費入場。   圖:翻攝自張惠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