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3日)就是2020美國總統大選日,代表民主黨角逐總統大位的拜登(Joe Biden)與爭取連任的川普(Donald Trump),雙方都力圖在這兩天最後可以接觸到選民的周末,盡量拉到更多選票。然而年紀較長的拜登,又講錯話了。

拜登31日在密西根州造勢時,批評川普取消歐巴馬時代的健保(Obamacare)、摧毀《平價醫療法案》(the Affordable Care Act)。

拜登斥責川普把健保當成一種特權,「歐巴馬和我則認為,"badakathcare"是一種權利」。「badakathcare」是什麼?可能是「Obamacare」,但也差太遠了!

英國《每日郵報》(The Daily Mail)指出,拜登素來有口齒不清的問題。他最近也把「真實的國際壓力」(true international pressure)唸成「truaninonashufodopressure」。

口齒不清還是小事,拜登還會自爆。他今年3月在密西根州面對一群和他有不同意見的勞工時,還爆粗口,並嗆聲說 「我不是替你們打工的」,全然忘了政治人物就是替選民打工的。對手陣營當然不會放過這些話,這段影片近日在川普相關粉絲頁瘋傳,再度打擊拜登選情,因為底下有人留言「他不是替我們工作,他是替中國工作」等字眼」。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抓住最後拜票機會,連跑數州衝刺,卻傳出講錯話。   圖:翻攝自拜登推特

2020美國總統大選最後倒數,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右)請來前任總統歐巴馬壯聲勢。   圖:翻攝自拜登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