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日)晚板橋果菜市場舉行嘉義同鄉會會員大會,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一同出席。而在鄭文燦尚未抵達活動會場時,前嘉義縣長張花冠當著台下的侯友宜及民眾的面,致詞時突說道:「那個輸很多的人已經去做行政院長」,語句意有所指。

嘉義同鄉會會員大會今(1日)晚在板橋果菜市長舉行,新北事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皆出席。上台致詞時,鄭文燦還沒到場,張花冠卻突然表示,侯友宜近日滿意度很高,「要支持會做事的人,那個輸很多的人已經去做行政院長了」,暗諷現任行政院長蘇貞昌想選總統。

張花冠又說,看到美國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已是77歲的高齡,還參選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蘇貞昌也起了選總統的意思,看上去十分有趣。

除此之外,鄭文燦、侯友宜離去的時間僅僅間隔了五分鐘,且鄭文燦入場時,不斷有人大呼「總統好!」,也讓現場增添了些許較勁的意味。對於兩人先後離去是否是刻意為之?兩人則皆表示行程為先前就已安排好的,並未特意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