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台海情勢緊張,近來解放軍更是小動作不斷,共機更頻頻擾台,引發民眾對兩岸情勢的擔憂。據臉書粉絲專頁「台灣西南空域」上午發佈貼文指出,今(1日)上午11時左右,中國又再次出動軍機騷擾台灣。我國國防部稍早也證實該消息,此為共軍於本月首次騷擾。

據今上午粉絲專頁「台灣西南空域」發佈貼文指出,約今11點時又有共機再次進入我國ADIZ(西南空域),高度6600公尺,而我國空軍則以在空警戒進行應對,並且於11時11分時以廣播驅離,廣播內容為「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66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該消息於稍早也經我國國防部證實,今上午解放軍出動了運8技術偵察機1架次。而據「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統計指出,單是10月就共機就至少侵入25天、廣播驅離84次。而今為共軍本月首次擾台。

今中共解放軍進入我西南空域活動示意圖。   圖:國防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