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邁入最終倒數,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也在抓緊所剩不多的時間衝刺。近日除各大搖擺州之外,自1956年以來連續16次精準命中總統大選結果的維哥郡(Vigo County)也是外界關注的焦點。而據最新民調結果則顯示,該區選民對兩位候選人的支持率完全相同。

人口約10萬左右的美國印第安那州維哥郡,自1956年起,連續16屆總統大選的投票結果皆與實際狀況完全相符,被視為著名的選情指標之一。據美國愛默生大學(Emerson College)於上月29日至31日對該區500位選民執行的民調結果顯示,川普與拜登的支持率皆為48%,不相上下,其餘的3%選民則是支持其他黨的候選人。

印第安納州立大學政治科學的伯格鮑爾(Matt Bergbower)教授曾對該地區的命中率作出解釋,認為外圍及獨立選民的投票取向,相較之下較容易受到候選人個人表現影響,並且往往會在大選時成為關鍵。也有學者指出,維克郡之所以會被視為重要的選情指標,與居民的人口組成幾乎為美國整體的縮影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