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31)晚《英雄聯盟》世界賽總決賽中,LCK代表DWG以3:1擊敗地主LPL代表SN,拿下本屆世界冠軍。Showmaker在最後確定將取得冠軍時在隊內語音一句:「我們蓋了座圖書館了呢,認證!上海Library落成啦!」,對比開場介紹時現場六千名觀眾鴉雀無聲的冷淡,Showmaker的無情嘲諷也讓南韓網友笑開懷。

今年《英雄聯盟》世界賽好不容易在上海浦東足球場開放超過6千名觀眾線下入場觀賽,不過在選手介紹入場時,LCK代表隊DWG卻幾乎沒有受到地主觀眾的歡呼,一片鴉雀無聲,而SN就獲得現場觀眾的熱情掌聲。這樣的冷淡對待讓DWG成員也嚇了一跳,只好在台上尷尬微笑。

最終在第四戰獲勝後,DWG確定將以3:1擊敗SN拿下本屆世界冠軍,就在快要擊破主堡前,Showmaker在隊內語音興奮喊出:「我們蓋了座圖書館了呢,認證!上海Library落成啦!」這段語音也隨後被官方播出,讓南韓粉絲對Showmaker的「BM」笑開懷。DWG今年不但在擊敗G2後在他們面前模仿該隊先前對GEN「丟到水裡」的BM動作,如今又有Showmaker宣告上海Library落成的BM名言,讓DWG可說是成為了本屆世界賽最具娛樂性的戰隊。

DWG拿下本屆世界冠軍,中路選手Showmaker(中)的隊內語音BM引起熱烈討論。   圖:翻攝自推特